台灣雖然未受邀參與WHA,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仍率團前往交流。圖/台視新聞
台灣雖然未受邀參與WHA,衛福部次長李麗芬仍率團前往交流。圖/台視新聞

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2日登場,儘管國際間支持台灣參與的聲浪很高,但台灣依舊第6年沒受邀參加。不過,由衛福部次長李麗芬率隊,藍綠、時代力量立委組成的官方宣達團,仍在今(20)晚搭乘華航班機出發,預計將前往瑞士日內瓦WHA會議現場,和各國防疫代表交流。

跨黨派立委組宣達團 盼與各國代表交流防疫經驗

台灣WHA官方宣達團抵達機場,5月22日世界衛生大會登場,台灣第6年沒受邀,這回跨黨派宣達團要替台灣在國際發聲。率隊的李麗芬表示,希望以專業、務實,還有貢獻這樣一貫的態度,希望台灣能獲邀用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

原本一度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親自率隊,無奈國內疫情依舊嚴峻,改由次長李麗芬帶著藍綠、時代力量立委,要前往瑞士日內瓦和各國防疫代表交流。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會與其他國家的代表,或者遇到的相關的人員,可以用國會的角度交流;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出,會把握所有可以跟國際社會發表台灣聲音的機會。

日前美國白宮網站公告,總統拜登簽署國會提出法案,要求國務卿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的觀察員身分,儘管美方大力相挺,但台灣依舊未獲邀請。

宣達團晚間搭乘華航出發,預計在阿姆斯特丹轉機,再前往日內瓦,希望持續展現爭取台灣參與WHA的決心。

台北、桃園/林注強、陳蜀強、吳祥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