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口罩戴好戴滿、勤消毒,謹慎防疫,不過有研究發現,上班族辦公室內個人的辦公桌竟然比廚房桌子髒100倍,甚至比廁所的馬桶蓋還要髒400倍!胸腔暨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發文提醒,上班族盡量避免在辦公桌上用餐,桌面每天至少要清潔一次,才能達到避免細菌孳生、病毒傳染。

辦公桌比馬桶蓋髒400倍 電話、鍵盤、滑鼠最髒

上班族每天進辦公室工作,不過,辦公室內有一個地方最容易被忽略打掃、細菌最多,就是自己的辦公桌,因為辦公室都有清潔人員幫忙打掃會議室、茶水間等公共區域,而自己的辦公桌最容易被忽略。

有研究顯示,辦公桌比廚房桌子髒100倍,甚至比廁所的馬桶蓋還要髒400倍,根據研究調查,辦公桌上最髒物品排名,第一名就是電話,每平方高達25127隻細菌,接下來依序是桌面、鍵盤、滑鼠。

辦公室最髒物品排名。圖/台視新聞

避免辦公桌上用餐 醫師建議每天至少清桌面1次

為什麼辦公桌會最髒?因為上班族經常會在辦公桌上吃吃喝喝,不經意掉下的碎屑容易孳生細菌,再來就是桌上堆滿東西,很容易忘記清理,而且個人物品接觸頻率最高。

黃軒指出,上班族常觸摸的物件就是病菌最多的地方,提醒民眾除了盡量不要在辦公桌上用餐吃東西外,也要避免殘渣碎屑掉落,每天至少清潔一次辦公桌面和桌上物品,離開座位時記得口罩戴好,回到座位後消毒洗手,確實落實辦公室衛生好習慣,才能避免細菌孳生,造成病毒傳染。

台中/葉嘉雯、王英章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