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20)天就職滿6周年,但因為本土確診數暴增,政府的防疫政策引發不少反彈聲浪,蔡總統的聲望也反映在民調數字上,比起上個月,下滑來到46.2%,而執政六年的成績,國人給了及格的分數61.55分,重大施政中,民眾最滿意的是「對外關係」,最不滿意的是「發展國產疫苗」,凸顯現階段如何度過疫情危機是當務之急。

蔡就職週年聲望46% 比不贊同多6.7個百分點

總統蔡英文在第二任期兩周年之際,因為Omicron病毒大流行,行程安排以防疫為重心,不過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有將近5成的民眾不相信政府面對這波疫情的爆發有做好準備,而在總統的聲望上,4成6的人贊同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比不贊同多了6.7個百分點,對蔡總統就任六周年評價,總平均分數61.55分,雖然疫情嚴峻時刻仍獲得多數國人認同,但支持度比起過去有下滑趨勢是個警訊。

圖/台視新聞製表
圖/台視新聞製表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蔡英文總統其實一直以來給予台灣人民就是一個穩紮穩打,參考的民調數字,我覺得只是給我們執政單位在疫情的過程當中的一個警惕。」

重大施政不滿意榜 「發展國產疫苗」48.5%居冠

疫情期間美國、歐洲,國外的政要紛紛組團訪台,拉近跟台灣的距離,蔡總統施政表現的滿意排行榜,「對外關係」拿下第一,是大家最有感的,不過「發展國產疫苗」部分則是民眾最不滿意的。

圖/台視新聞製表

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列出一長串的民怨項目,批蔡政府的成績不及格。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指引亂、紓困亂、停課亂、保單亂、民心亂,哪一點不是因為沒有準備好,沒有超前部署,所以貿然開放而衍生的亂象。」

就職6周年,不管內政、經濟或外交,都有待解決的問題,疫情下的520,如何挺過難關是當務之急。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