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在每年五月第3個星期四都會慶祝民俗文化節日,刺繡衫節。這一天,烏克蘭人會穿上傳統的刺繡衫上班上學,今年碰上烏俄戰爭,激起了烏克蘭人的凝聚力,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換上刺繡衫向大家祝賀,另外基輔市長的弟弟還有歐盟執委會主席也都秀出自己的刺繡衫照片。還有烏克蘭的英雄掃雷犬也換上迷你的刺繡服。烏克蘭軍方甚至還在砲彈上彩繪刺繡,在這一天持續捍衛國土。

戰火下「刺繡衫節」 烏克蘭人展現凝聚力

換下招牌的軍綠色T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這天可是全身滿滿的民族風。澤倫斯基表示,「我祝大家身體健康,捍衛剛強、不屈、勇敢、自由的烏克蘭,刺繡衫節快樂。」

原來又到了烏克蘭的刺繡衫節,這個在每年5月第3個星期四舉行的節慶,今年碰上烏俄戰爭,烏克蘭上上下下按慣例穿上傳統刺繡衫,展現打不倒的民族凝聚力。

澤倫斯基穿刺繡衫! 歐盟執委會主席也力挺

體格壯碩的基輔市長弟弟瓦拉基米爾(Wladimir Klitschko)也換裝PO照片,向烏克蘭的自由鬥士們致敬;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力挺烏克蘭,穿上紫色白底刺繡衫,完美融入後方的歐盟旗;烏克蘭英雄掃雷犬的迷你版刺繡服也是超有型。

基輔市長弟弟瓦拉基米爾。圖/翻攝自AP Direct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英雄掃雷犬。圖/翻攝自AP Direct

就連烏軍成員也難得展現藝術長才,在砲彈上彩繪刺繡圖案,捍衛國土同時,沒忘記國家的重要節日。

烏克蘭官方推特透過一段段宣傳影片,利用柔和的傳統文化元素激勵愛國心,和俄羅斯交戰,雙方的文化宣傳戰也沒有降溫。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