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違停事件意外扯到「呱吉」邱威傑。圖/翻攝自FB@呱吉、徐巧芯
徐巧芯違停事件意外扯到「呱吉」邱威傑。圖/翻攝自FB@呱吉、徐巧芯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19)天遭網友爆料違停紅線,還施壓員警不准開單,爆料人自稱是員警的好友,結果發現是烏龍爆料,如今這名爆料人身分也曝光,疑似是一名學校老師,事後該名爆料網友私訊向徐巧芯認錯,但徐巧芯20日出面受訪時表示依舊堅持提告,另外,此案還牽扯出另一名議員「呱吉」邱威傑,讓外界霧裡看花。

呱吉無奈遭捲入事件 徐巧芯親自道歉

徐巧芯日前違規臨停紅線被員警盯上,準備上前開單,當時她從餐廳走出來,雙方交談幾句後,警察最終沒開單就放行,網路卻開始瘋傳徐巧芯耍官威施壓,事後她秀出發文者道歉訊息,「很抱歉因為情緒發言讓你的名譽受損」。

該名網友向徐巧芯道歉,說自己查證不實,要議員給初出社會的他一個機會,但現在又傳出爆料者最開始的道歉電話,其實是打給另一名議員邱威傑辦公室,讓徐巧芯十分不解。

不過此事意外扯到邱威傑,讓他無言的發文:「為什麼徐巧芯跟警察的案子跟我有關係,你們有事自己去聯絡好嗎X。」隨後徐巧芯也親自在貼文底下留言道歉,表示對方說有打給她,但她人在辦公室都沒接到,事後對方才說是打給邱威傑,「抱歉造成你的困擾」,對此邱威傑無奈回應:「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我本人甚至也沒接到電話,還要被罵爆是怎樣。」

「呱吉」邱威傑意外捲入徐巧芯事件。圖/翻攝自FB@Froggy Chiu

事後網友也起底當事人原來是名學校老師,前年12月發文,秀出自己的導師聘任書,上頭寫著「兼任本校109學年度導師職務」,當時還幫學生質疑到校念書為何要打掃環境,還說「落葉太多甘我什麼事」!

爆料徐巧芯的網友遭起底是老師。圖/台視新聞

徐巧芯堅持提告爆料者 「語氣各自解讀」不追究警察

徐巧芯今(20)天受訪前,助理再度接到當事人道歉電話,但徐巧芯堅持提告發文網友,她表示,不會因為對方是老師,就打電話到他的學校,因此該走的訴訟,原則上到現在為止還是會繼續。

不過信義分局員警也在私人IG發文抱怨直指徐巧芯撂話,「要他開單就開、但會再跟警局確認」,似乎讓這名員警感受到議員施壓。

徐巧芯口氣恐讓員警感受到議員施壓。圖/台視新聞

北市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認為,員警聽了當下可能感受上比較不一樣;北市無黨籍議員林穎孟則說,一個議員強力的質疑指責,員警所面臨的壓力會有多巨大。

對此徐巧芯回應,要開就開啊、趕快開啊等話,每個人的語氣各自有各自的解讀,過程當中絕對沒有施壓的意思,因此員警的部分不會追究。

數度針對違停道歉,議員貪圖方便卻扯上施壓指控,如今即將對簿公堂,徐巧芯走法律途徑、要證明清白。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