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不少縣市紛紛在昨天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實施遠距教學一週,雲林縣長張麗善昨天晚間原本在臉書公告,雲林縣仍依中央公布的停班停課規定辦理,若學生有防疫需求,經家長同意可請防疫假。未跟進其他縣市實施遠距教學。不過貼文一出,就湧入大量家長留言,表達希望暫停實體課程的需求,19日深夜,張麗善突然刪除原貼文,改在深夜11點多宣布,自5/23到5/29雲林縣所轄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將改採線上遠距教學。

張麗善說,知道很多家長對學校是否停課焦慮不已,大家的反應她都看到了,經過內部討論,雲林縣府做出相關調整後宣布,自5/23到5/29,雲林縣所轄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將全面暫停實體課程,改採線上遠距教學。

若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學生線上教學所需軟硬體設備若有不足,可由學校協助借用;而學生如果因無法安排照顧或實施線上教學有困難等因素,可到校學習,並由學校予以照顧及供應午餐。

張麗善坦言,「政策在短時間內調整了。」但是面對疫情,許多決策都不容易,決策過程中不得不衡酌再三。她強調,「我與大家的心情都一樣,沒有什麼比孩子的健康更重要,但身為縣長,有太多需要考慮的面向;鄉親對我有期待、有要求都是正常的,若有責備,也是我應該承擔的。」

張麗善19日深夜宣布,雲林高中以下學校實施遠距教學。圖/翻攝自Facebook@張麗善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