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名婦產科診所遭投訴,產婦入住第7天快篩陽,診所要求產婦帶寶寶回家。圖/台視新聞
基隆一名婦產科診所遭投訴,產婦入住第7天快篩陽,診所要求產婦帶寶寶回家。圖/台視新聞

基隆有民眾投訴,太太到一家婦產科診所生產,從第1天到第6天快篩都是陰性,沒想到第7天突然身體不舒服,快篩轉陽性,告知醫護人員後,竟然被要求馬上帶著新生兒出院,但投訴人表示,太太產後都沒有跟新生兒接觸,質疑太太、寶寶一起回家,不就等於讓寶寶跟著確診?對此診所回應,當時並沒有強迫帶回,目前嬰兒也留在院內照顧,可以等到家屬康復後再接走。

產後未接觸寶寶 投訴人:回家不就一起確診?

基隆市區一間24小時接生的婦產科,近期有產婦入住7天後突然身體不舒服,快篩陰轉陽,還疑似被要求帶新生兒提前出院。

投訴人表示,太太11日入住診所、12日生產,一直到16日產後快篩通通都是陰性,原定18日就要出院,但前一天太太突然身體不舒服,快篩轉陽性,告知診所後,晚上9點多被要求帶新生兒離院。

投訴人稱,太太生產後都沒有和新生兒接觸,院方要求他們帶著寶寶離開,不是等於要讓新生兒一起確診。投訴人還表示,產婦住進診所裡的前6天都是陰性,到第7天才轉陽,懷疑是院內感染。

診所強調沒有要趕走嬰兒 寶寶還在所內照顧

診所澄清,工作人員快篩都是陰性,院方也強調,並沒有文中所說趕走嬰兒,嬰兒還在診所內照顧,當時基於保護員工及考量其他孕婦及新生兒安全,才和家屬商量提早出院,並沒有強迫,對於造成家屬不滿,診所願意道歉。

基隆/蔡志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