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將近3個月,俄羅斯精銳武器盡出,18日宣布正動用新一代的高性能雷射武器,不但可以燒毀無人機,還能癱瘓地球軌道的衛星,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認為,俄羅斯飛彈已經消耗殆盡。

可燒毀5公里外無人機!俄揭雷射武器「大外宣」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諸事不順,隨著戰況急轉直下,不得不拿出祕密武器來對抗西方國家援助烏克蘭的各式精銳武器。俄羅斯主管軍事發展的副總理波瑞索夫(Yury Borisov)在莫斯科一場會議上表示,俄軍已經開始在烏克蘭戰場動用一款名為「佩列斯韋特(Peresvet)」的雷射作戰系統,不但可以在5秒內燒毀5公里外的無人機,還能癱瘓地球上空1500公里的衛星。

波瑞索夫說,「佩列斯韋特」可瞄準距離地表1500公里、軌道中敵方的間諜衛星系統,用雷射光將它們完全癱瘓。

俄軍「雷射武器」 澤倫斯基諷像納粹二戰時「神奇武器」

俄羅斯坦克跟戰機經常被烏軍無人機或防空飛彈鎖定擊毀,屢屢吃鱉,因而決定要鞏固空防,但澤倫斯基認為,俄羅斯飛彈已經快燒光了,不得已只好尋找替代品。澤倫斯基表示,俄軍發射兩千多枚飛彈就佔了他們庫存的大部分,俄羅斯想要找的神奇武器,也就是所謂的「雷射系統」。

澤倫斯基諷刺俄羅斯搬出雷射武器大外宣,就像納粹德國在二戰公開「神奇武器」,希望能夠扭轉戰局,但結果證明任務完全失敗。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