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防疫會議,遭批評獨漏雙北市長柯文哲及侯友宜,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則說,有事直接電話打來,都可以溝通,認為不需要利用記者會來表演政治口水。侯友宜今(19)日回擊,不知道打了多少電話,問題都沒有解決。

侯友宜說,「不管透過衛生局體系或是本人,都會親自打電話給CDC」,尤其在國內疫情嚴峻的這段時間裡,「光是我打給指揮官就已經無數次,不過就是得不到任何的解決、改變。」提到去年的溝通沒有辦法得到回應,他都是採取尊重,不過在今年的疫情,新北市府看到人民的聲音及痛苦,甚至要求中央下來第一線看看,才會知道問題所在,「這才是最重要解決問題的方式。」

侯友宜表示,他頻頻反映快篩試劑的問題,卻沒人理會,不過總統一句話就解決了大半。最後他強調,「只有擁抱民眾、了解民眾的需求與痛苦,才能直接解決問題,這才是為政者該做的事。」呼籲總統、院長聽到問題,就要出來解決問題。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