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有民眾控訴,家中高齡90歲、需要洗腎的母親快篩陽性送醫後,被放在急診室外吹風淋雨苦等12小時。圖/台視新聞
基隆有民眾控訴,家中高齡90歲、需要洗腎的母親快篩陽性送醫後,被放在急診室外吹風淋雨苦等12小時。圖/台視新聞

基隆有民眾控訴,家中高齡90歲、需要洗腎的媽媽,日前快篩陽性,到長庚醫院做PCR採檢,但院方在簡單詢問後,就讓婦人在急診室外吹風淋雨苦等12小時。對此,院方澄清,當天已經盡快幫婦人安排戶外帳篷床位,作業上並沒有延遲,而且院方的醫療量能已經全開,希望民眾多多諒解。

15分鐘完成診療、安排戶外帳篷 院方:未延誤

從民眾爆料的貼文看到,在基隆長庚醫院的急診室門口,一名長者在雨天穿著雨衣、蓋著毛毯在輪椅上苦苦等待醫院安排病床,PO文爆料的民眾是患者的兒子,他不滿表示,高齡90歲的老人家需要洗腎、快篩陽性,院方還讓他在外風吹雨淋,雖然當下急診室門口有遮雨棚,但根本遮不到,老人家苦等12小時才終於有室內床位,認為院方沒有第一時間為病人著想;而事後兒子也發現確診。

對於民眾不滿指控,院方解釋,婦人到院15分鐘之後,醫師就已經完成診療作業,並且開立醫囑及進行PCR採檢,這段時間也已經開藥、抽血以及進行相關醫療。院方也說明,目前醫院針對一般病患和快篩陽性及確診者,分為綠區和紅區,當天已經盡快在紅區,幫婦人安排戶外床位,強調過程並沒有刻意延遲。不過對於醫院的說法,家屬似乎不買單。

嬤收治後狀況穩定 院方:醫療量能緊繃盼諒解

事實上,目前本土醫療量能吃緊,醫院面對大量的確診者,醫護人力和病床資源都亮紅燈,院方無奈已經 量能全開,剩下的只希望家屬可以多多包涵。 

基隆/蔡志恆、陶怡軒、馮浩宇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