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近期確診數也逐漸增加。圖/台視新聞
綠島近期確診數也逐漸增加。圖/台視新聞

綠島也難逃新冠病毒猛烈的攻擊,近期隨著旅遊人數增加,鄉公所統計,確診加上居隔人數已達全島1/3。醫療量能相對不充足情況下,現在又變得更吃緊,深怕綠島確診數再增加,將大大衝擊當地的觀光以及醫療。

後送醫療量能有限 鄉長憂長者幼童轉中重症

綠島迎來旅遊旺季,遊客絡繹不絕,但確診數也跟著大暴增。近期統計,確診加隔離人數已達5、600人,占全島居民+工作者人數的三分之一,防疫、醫療量能等備受考驗。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累計的確診人數總共144人,目前確診隔離有69人,前後加上累計隔離有5、600人,是實際居民的三分之一左右。」

鄉長表示,目前最令人擔憂的情況包括有不少國小學童以及長者確診,雖然近期藥物等物資已陸續抵達,但眼看著確診數量不斷激增,加上不少設備還是匱乏的,更擔心輕症轉中重症的風險壓跨綠島醫療量能。綠島鄉長謝賢裕表示,「鄉公所提供的5間隔離病房都滿了,現在遊客來如果確診的話,有的業者就丟衛生所。」

海巡隊加入後送作業 輕轉中症患者送往台東

鄉長表示,目前醫療、藥物等情況是足以應付現在的情況,海巡也答應能協助後送,但Omicron驚人的傳染力,實在令人眉頭深鎖,期盼能有更有效的防疫措施,避免綠島深陷疫情之慌。

台東/劉麟祥、趙子晴、阮賢偉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