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宣布,台南國中小5月23日至27日全面改為線上授課。圖/市府提供
黃偉哲宣布,台南國中小5月23日至27日全面改為線上授課。圖/市府提供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台南市今(19)日新增4795例確診,市長黃偉哲指出,預估下週疫情可能達到高峰且有南擴現象,宣布下週5月23日至27日,國中小全面實施遠距教學一週。

教育局指出,鑑於專家推測下週可能是疫情高峰期,為了確保學生的安全,以預防性守護孩子為首要,決定下週全面改為遠距教學。

教育局表示,若家中沒人照顧,孩子需要到校,校方應安排協助照顧、供應午餐;如果校方考量校內沒有疫情,家長會也同意,可恢復實體上課,市府尊重校方與家長的共同決定。

針對週末會考的防疫措施,教育局說明,確診尚未解隔離、快篩陽性未經檢驗及未獲得陰性結果的考生,不得應試,須參加6月4日、5日的補考,教育局提醒,不得應考卻私自參加考試的考生,經查證屬實後,取消考試資格且不得參加補考。

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的考生,可搭乘防疫計程車,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考場,並在第二類備用試場應試,教育局提醒,這類考生活動區域限制在試場,準備下一節考試時間可能會被請到走廊,除了上廁所外,不能隨便亂跑,會在原試場內休息及用餐。台南市也增開194個備用防疫試場。

台南市會考防疫措施。圖/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