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強調,作為富邦金控最大股東的台北市府表態,會與保戶站在一起。圖/台視新聞
黃珊珊強調,作為富邦金控最大股東的台北市府表態,會與保戶站在一起。圖/台視新聞

疫情嚴峻,也掀起防疫保單之亂,近期富邦產險因拒保重複投保防疫險者,引發民眾不滿,因台北市政府是富邦金控的最大股東,不少市議員呼籲北市府要有作為、致歉,副市長黃珊珊強調,市府會和保戶站在一起,如果接獲保戶投訴相關案件,會專案處理。

黃珊珊受訪時表示,這幾天都在請法人代表,尤其是董事向公司調閱資料,因北市是富邦金控董事,富邦產險是其子公司,會建議相關獨立董事進行了解,並調相關資料,討論法人股東應如何表達立場。

黃珊珊強調,台北市政府會和保戶站在一起,市政府消保官接獲有關保戶的投訴案件,全部會專案處理,也會和中央相關財團法人、評議中心合作,保障保戶的權益。

黃珊珊指出,只要簽訂合約就一定要履約,這點是無庸置疑,並建議金管會對其他的爭議做出明確的解釋,地方政府會比較好處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