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Facebook@盧秀燕

國內疫情屢創新高,五月下旬即將迎來疫情高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9)天也宣布,台中市的國小、國中及高中,自5/23到5/27為止暫停實體課程,實施為期一週的遠距線上教學。

今日國內確診人數飆破9萬,台中確診數也攀升超過7千例,盧秀燕表示,有鑑於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未來一週疫情將達高峰,中南部疫情也有上升的趨勢,因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邀集相關團體進行討論後今天宣布,台中市高中以下校園將預防性暫停實體授課,但為了兼顧學生的受教權,將改成遠距線上教學,實施日期從5/23到5/27為止,為期一週。

盧秀燕說明,加上前後的週末,孩子共有9天不用到校,減少移動及群聚風險。另外,由於國三、高三的學生入學考試都即將陸續完成,因此國三、高三學生從5/23起一直到畢業典禮前一天,都將實施遠距教學,減少學生到校數量,減輕學校壓力。

此外,盧秀燕也補充,學生的期末評量將至,希望學校老師不限定紙筆測驗,也可以依規定採多元評量方式。至於如果家長有孩子在家照護上的困難,遠距上課期間仍可以把孩子送到學校進行遠距教學,學校將比較去年三級警戒的模式辦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