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強調,他與侯友宜都是務實、不愛表演的人。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強調,他與侯友宜都是務實、不愛表演的人。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最為嚴峻的雙北地區,台北市長柯文哲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砲打中央,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直言,有事情要溝通直接打電話,別用政治口水表演,對此,柯文哲強調,他和侯友宜都不是愛表演的人,侯友宜及副市長黃珊珊時常與陳時中通話,柯文哲提到,這波疫情雙北首當其衝,因此會給許多意見來解決問題,不是故意要搗蛋,事實也證明,雙北提出的建議中央後來都照抄。

林鶴明昨(18)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可以理解雙北市長面對疫情壓力,但對於雙北市長抱怨總統蔡英文召開防疫會議卻獨漏他們,林鶴明反嗆這都是政治口水,雙北市長若有事需要表達可直接打電話,都有管道可以溝通,誰敢不接他們的電話,更嘲諷如果是政治口水,就開記者會表演沒關係。

針對林鶴明的說法,柯文哲強調,他和侯友宜都算務實、不是愛表演的人,柯文哲表示,不可諱言這波疫情雙北首當其衝,尤其新北壓力又比台北更大,因此會提出很多呼籲,包括快篩陽給藥或居隔轉型。

柯文哲指出,侯友宜會打電話給陳時中,台北市則是由黃珊珊與陳時中通話,台北市都會召開防疫會議,如果有需求要和中央溝通,本來就會打電話。

柯文哲表示,這波疫情雙北首當其衝擋在其他縣市前面,中央一開始沒辦法感受到雙北面對的壓力,但雙北提出的建議,後來每一樣中央都實施,包括快篩陽視同確診、給藥等,柯文哲強調「我們不會故意搗蛋」,在第一線面對問題,總是要解決問題,「所以不要一直覺得我們在搗蛋,事實證明,我們講的每樣不是後來都照抄了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