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19)天公布國內新增90,331例本土個案,再創新高,多位專家及醫師都預測,這波疫情高峰趨緩後,可望迎來解封,逐漸回到正常生活,其中民眾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就是解除口罩令,不過,指揮中心今天表示,「脫口罩會晚一點」,因為疫情高峰逐漸下降後,仍希望透過防疫措施來控制染疫數,維持醫療量能。

今天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問到,5月疫情高峰後,台灣可否在7月迎來正常生活?而大概幾月份民眾就可以脫下口罩?指揮官陳時中先是回答,「脫口罩會晚一點。」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補充表示,儘管疫情預測對於民眾展望6、7月的新生活是有一些幫助的,但目前還是著重在處理現在的疫情。

羅一鈞說明,以現階段來看,未來一週是本土疫情高峰,後續會因為北中南疫情開始的時間不同,有先後達到高峰再下降的情況,不過在疫情趨緩的期間,防疫措施仍會繼續維持來控制染疫數,以防確診數一下子又衝高,維護醫療量能。

羅一鈞重申,雖然天氣越來越熱,民眾越來越戴不住口罩,但仍希望盡量戴好;後續若有口罩規定的更新調整,每個月的月底都會公布告知大家。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