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會考防疫規劃。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公布會考防疫規劃。圖/台視新聞

國內今(19)日新增90,331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新北佔24,826例,49,897人居隔執行。市長侯友宜指出,雖然今日的新增人數與昨日相比些微下降,但目前仍處於疫情的高峰期;另外,新北居隔人數也較昨日微幅下降。

會考防疫「不開放家長陪考」 確診者可補考

國中教育會考將於21、22日登場,侯友宜表示,由於市府已在前2週授權學校居家線上教學,現在新北在居隔、居檢及自主防疫的考生只有602人,他也呼籲考生考前居家期間採低密度活動,避免外出至高風險群聚場所,降低染疫風險。

侯友宜表示,市府已於29個考場學校,備妥274個二類備用試場,供居隔、居檢,及自主防疫的學生應考,不過預估只會使用到60個,應考當天也會也會採動線分流。

會考當天,各考場實施考生戴口罩、量體溫、3次全面消毒、不開放家長陪考、家長不能陪考、午餐使用隔板,不共食也不交談;另外,確診者或快篩陽當天不得應考,但可參加6月4日、6月5日的補考,侯友宜強調,若不符合規定的考生執意應考,經查證屬實,會被取消資格,且不得補考。

新北國中會考防疫規劃。圖/新北市府提供

校園接種「自願制」 可請「疫苗假」不列出缺勤

新北也將針對221所國小、127所國、高中職、五專,於5月25日啟動BNT疫苗校園集中接種作業,以「場地分流」、「施打分時」方式接種,也會同步於各醫院設立BNT專診。


疫苗施打採「自願」性質,學生接種後如有不適,可請疫苗假,不列入缺勤紀錄。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