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全球幸福報告」中排名第26名。圖/翻攝自unsplash
台灣在「全球幸福報告」中排名第26名。圖/翻攝自unsplash

你感到幸福嗎?聯合國日前公布2022年「全球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其中台灣以6.51分排名第26位,分數略較去年上升,不過排名有往下掉,但仍高過新加坡、日韓、中港等地區,而全球第一名幸福的國家則由芬蘭拿下,這已經是連續第五年奪得冠軍。

北歐五國前10名幸福 芬蘭連五年冠軍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對不少國家而言生活、經濟都被打亂,聯合國日前公布幸福報告,綜合評比生活、積極情緒和消極情緒,其中全球第一幸福的國家就是「芬蘭」,滿分10分拿下7.821高分,贏過丹麥和冰島,更是蟬連五年最幸福冠軍,前10名中北歐五國全上榜,美國則在第16名、中國則是72名,高過香港第81名。

另外,台灣今年以6.512分排名第26名,較去年下降2名,不過分數有些微上升0.05分,勝過新加坡第27名、日本第54名、韓國第59名,也比菲律賓第60名、泰國第61名、馬來西亞第70名等國都高,成為東亞「幸福感最高」國家。

烏俄戰爭前調查 俄羅斯幸福分數贏過烏克蘭

而幸福感墊底的國家則是辛巴威、黎巴嫩和阿富汗,其中值得關注的是,此份幸福報告調查期間為2019年到2021年三年間的平均值,烏俄戰爭尚未開打,因此排名和過去差別不大,俄羅斯排名第80名、烏克蘭則是第98名。

點我看▶聯合國「全球幸福報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