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20日將飛往韓國、日本啟動亞洲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20日將飛往韓國、日本啟動亞洲行。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總統拜登20日將前往韓國、日本展開亞洲訪問行,他將首度和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會面,聚焦北韓議題、反中和產業結盟等議題,此外拜登也將在訪問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時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IPEF)」,屆時許多東南亞、東北亞領袖將一同視訊與會,據了解,已有多位美國參議員呼籲讓台灣也能加入。

拜登亞洲行2目標 加強亞洲對美支持、對中展現堅定決心

拜登將在20到24日間出訪南韓、日本,是上任後首度訪問亞洲,白宮指出,拜登此次有兩個目標,也就是加強亞洲對美國的支持,並向中國釋出信息,在烏俄戰爭爆發後應暫停對太平洋地區的野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指出,此行將充分展示拜登的印太戰略,確定美國的領導地位。

拜登20日出發韓國後,將首訪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針對北韓、科技業、製造業,甚至美軍駐紮等議題進行討論,而在消息釋出後,北韓傳出可能在韓美峰會時試射飛彈,對此蘇利文表示有可能,不過美方有做好準備。

訪日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 超過50位參議員籲讓台灣加入

而接下來拜登將在22日抵達日本,屆時他將和岸田文雄會面,針對美日經濟關係、全球安全議題進行討論,並與澳洲、印度、日本等4國召開第2次四方安全對話峰會,捍衛印太區域。

拜登預計在東京宣布啟動「印太經濟架構」,據悉美國參議院有超過50位參議員致函給他,呼籲美國長年重要貿易夥伴台灣也應該要納入IPEF,展現美台自由和承諾堅若磐石,並表示若將台灣排除在外,將嚴重扭曲地區、全球經濟架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