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女兒確診。圖/翻攝自AP Direct
拜登女兒確診。圖/翻攝自AP Direct

美國疫情蠢蠢欲動,美國CDC指出,過去一個月全美確診病例增加三倍,CDC還預測,未來一個月美國的住院人數跟死亡人數都會開始增加,公衛專家更擔心,今年秋天到冬天會有一波新的疫情,呼籲民眾做好準備,此外,美國總統拜登的女兒艾希莉確診新冠,不過並不影響拜登夫婦的出訪行程。

美國第一千金艾希莉日前確診新冠肺炎,白宮表示,艾希莉跟拜登夫婦並沒有密切接觸,因此原定的亞洲出訪行程仍按計畫進行。

美住院數2週增24% CDC:鼓勵自我加強防疫

美國近期確診病例較兩週前激增60%,住院人數較兩週前增加24%,死亡人數維持在單日1、200人左右,CDC主任瓦倫斯基呼籲,地方領導人鼓勵使用預防策略,像是在公共室內環境戴口罩,強化檢測和治療。

紐約市目前已將防疫風險等級提升為「高風險」,市府強烈建議,民眾在室內公共場所佩戴N95等防護性較佳的口罩,並接種疫苗和加強針,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保持一切都準備妥當,而不是恐慌」。

快篩試劑產線紛傳停工 專家憂快篩試劑缺貨

日前美國疫情趨緩,不少生產快篩試劑的工廠產線紛紛停工,甚至解僱員工,公衛專家除了擔心快篩試劑會大缺貨,還擔心國會如果沒有撥款,民眾到時沒有疫苗可以接種。

白宮新冠協調官吉哈喊話,國會如果沒有通過額外的經費,一旦新一代疫苗在秋冬上市,將無法買到足夠的疫苗,讓每個想要接種的人都可以接種到。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