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白天天氣溫暖舒適。圖/台視新聞
今天白天天氣溫暖舒適。圖/台視新聞

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今(19)天清晨中央氣象局針對台東縣蘭嶼及綠島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應注意雷擊及強陣風,而在南部山區則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隨著白天陽光出現,全台雲量增多,各地氣溫比昨(18)天略降,但仍維持溫暖舒適天氣。

東部、恆春不定時短暫陣雨 全台氣溫略降溫暖舒適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降雨明顯,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但較為局部;中部以北平地則是雲量增加。

而在氣溫方面,今天清晨氣溫比昨天再高一些,各地低溫約21到23度,白天雲量增多,高溫略降,不過仍較為舒適溫暖,西半部約28、29度,東半部則在25、26度。

19日全台天氣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另外在今天上午,基隆北海岸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民眾若到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週六水氣移入 北台灣降雨明顯

而明(20)天開始進入週末,全台有雨區域增多,週六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華南水氣移入,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氣溫稍有下降,隨著鋒面北抬,北台灣降雨明顯,其他地區午後降雨機率也變高。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9日南方雲系逐漸北移,西半部風速稍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夜晚及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普通」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