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一名高齡90歲洗腎婦人快篩陽性後,凌晨到醫院進行PCR採檢,但家屬控訴,院方簡單詢問後,就把老婦人晾在急診室外,吹風淋雨苦等,認為醫院做法相當冷血。對此,院方出面澄清,醫療作業並無延遲,防疫期間民眾就醫量大增,未盡完善之處還請民眾諒解。

快篩陽等近12hr 院方:安置戶外床位未淋雨

本土確診數飆升,為保留珍貴的醫療量能,有醫院在外頭搭起帳篷,讓快篩陽性、確診個案在院外等候區等待,不過基隆一家醫院遭指控,讓高齡90歲的洗腎患者,下雨天穿著雨衣,在外頭淋雨等待收治。

家屬在臉書上氣憤抱怨,媽媽快篩陽性到急診室就醫,沒想到卻被醫護人員晾在院外,等了將近快12個小時才等到病床,痛批院方「真是太冷血了」。

對此,院方則回應,這名婦人17日凌晨12點到急診室就醫,15分鐘後就有醫師看診並進行PCR採檢,期間同時進行給藥、抽血等相關作業;在凌晨2點左右,便由醫護人員安排到戶外床位做等候,直到下午1點多收治住院,院方強調,收治過程並無刻意延遲。

90歲洗腎婦快篩陽性,至急診室外苦等收治惹議。圖/台視新聞

收治後狀況穩定 院方:醫療量能緊繃盼民眾諒解

院方表示,面對疫情高峰期,家屬的焦慮可以理解,但第一線護理人員也在盡最大能量提供服務,希望民眾能夠諒解,至於90歲的老太太在收治後,目前情況穩定。

基隆/蔡志恆、趙子晴、周郁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