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理賠條件挨轟。圖/台視新聞
防疫保單理賠條件挨轟。圖/台視新聞

防疫保單爭議延燒,有保險公司以「重複投保」為由,拒絕理賠,大批保戶權益受損,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要求,無論是否重複投保,已核保就要理賠,但沒想到指揮中心宣布鬆綁隔離條件,打滿三劑就可選擇「0+7免隔離方案」後,保險公司又祭出對策,一律檢查小黃卡,打滿三劑就不賠,讓執政黨立委開記者會,當金管會的面痛批放縱保險公司不開罰,無視人民權益。

賺錢笑嘻嘻、賠錢機機歪歪 保險業遭轟「無企業責任」

近來防疫保單之亂,保險公司以家長自願隔離為由拒絕理賠,或是啟動複投保條款,先前投保的都不算數,眼看保戶理賠無門,保險公司賺爽爽,執政黨立委開記者會,找金管會開刀,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就不滿開炮:「保險公司賺那麼多錢笑嘻嘻的,碰到該理賠的時候機機歪歪的。」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連轟金管會,表示他們就是擺明讓保險公司擺爛不理賠,「現在有哪家保險公司同意開放0+7之後,3+4會理賠,昨天你們不是都有跟保險產險開會嗎?」

認了「防疫保單干擾」 陳時中:基層執行很亂

尤其指揮中心宣布,「3+4」鬆綁「0+7」給民眾自由選擇,結果保險業者又有新招,要求檢查「小黃卡」,打滿3劑一律不賠,連指揮官陳時中都坦言,防疫政策受到影響。

陳時中表示,政策不會讓它受到干擾,實際上基層真的被搞得很亂,真的要拜託保單的權益要根據合約來,該有的證明不會少。

憂保險公司不甩政院「核保就要賠」 保險工會盼金管會有魄力

雖然蘇貞昌臉書發文掛保證,無論是否重複投保,已核保就要理賠,保戶自選3+4,防疫險也要賠,但就怕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保險公司通通不甩,連保險業務員都看不下去,挺身要求金管會拿出魄力,對保險公司開罰,全國保險業務聯合總工會理事長嚴慶龍直言,希望理賠的程序上,金管會能夠拿出魄力,兩個工會都沒有出現。

對此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組長陳清源表明,如果已經完整承保,不能說要退保費,這是不對的,開立的整個隔離證明上面就是證據,不能再要求看小黃卡。

立委輪番砲火猛攻,保險公司要不要罰,人民權益如何保障,金管會還是沒說白。

台北/呂欣玫、劉瑋晟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