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的俄羅斯士兵希希馬林遭控槍殺平民,他當庭認罪。圖/翻攝自AP Direct
21歲的俄羅斯士兵希希馬林遭控槍殺平民,他當庭認罪。圖/翻攝自AP Direct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80天,今(18)日基輔地方法院再度開庭審理首起涉犯戰爭罪的案件,21歲的俄羅斯士兵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遭指控殺害平民,希希馬林當庭認罪。

希希馬林被指控,2月28日在蘇梅州與其他4名俄軍偷了一輛私家車逃跑,當他們到小鎮丘帕希夫卡(Chupakhivka),希希馬林從開著的車窗,持突擊步槍槍殺一名手無寸鐵的62歲平民,導致平民當場死亡。

外媒報導,希希馬林當庭認罪,不過法庭要求他發言時,希希馬林拒絕發言。根據烏克蘭刑法中涉及戰爭法律和規範部分,他有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針對這起戰爭罪案件,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i Peskov)表示,由於俄羅斯在烏克蘭沒有外交史團,提供援助的能力非常有限,但他重申,俄羅斯仍沒有收到關於這起案件的任何訊息。對於烏克蘭指控俄軍犯下戰爭罪,佩斯科夫強調,這些指控是不可接受、令人髮指。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