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PCR採檢竟留「範例電話」 彰化衛生局提醒:請填自己的手機號碼

彰化縣府指出,有民眾PCR採檢,手機號碼竟按照範例電話,填寫0900000000。圖/翻攝自Facebook@王惠美

彰化縣今(18)日新增2035例,指揮中心及地方政府不斷宣導民眾,進行PCR採檢時一定要填寫正確的手機號碼,才能收到通知,不過,彰化縣竟有民眾按照宣導版上的範例,手機號碼填「0900000000」,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提醒民眾,請正確填寫自己的手機號碼。

彰化縣府近期一直提醒PCR採檢民眾,填寫的手機號碼一定要正確,才能收到發送的電子簡訊,葉彥伯表示,昨日一名確診者填寫資料時,手機號碼竟按照中央提供的宣導版上的號碼「0900000000」填寫,葉彥伯開玩笑地直呼「民眾真的好配合政府」,後來是透過醫院追查才找到人。

葉彥伯指出,如果手機號碼留「0900000000」或填寫不正確,衛生單位和醫療團隊無法聯絡,會導致疫調和就醫分流空轉,電子隔離治療單通知簡訊無法發送,提醒民眾,務必正確填寫自己的手機號碼。

彰化縣府提醒民眾,填寫資料務必留下自己的手機號碼。圖/縣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