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本土COVID-19確診數不斷攀升,疫情也燒進校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8)日宣布,所有國中九年級與市立高中三年級學生,自23日起到畢業典禮前,以遠距教學為原則。

林右昌說明,考量國中九年級學生將在本週完成會考,正式課程也已告一段落,而高三學生則是在1月已完成學測,僅部份學生需參加分科考試,因此宣布基隆所有國中九年級與市立高中三年級學生,自5月23日起到畢業典禮前,以不到校採遠距教學為原則,至於國立與私立高中因為屬於教育部管轄,建議各校參考辦理。

林右昌提到,如果學校辦理相關重要活動,如升學輔導及志願選填、畢業典禮預演、疫苗接種或辦理離校手續等,學校仍可安排學生到校。

林右昌強調,不需要強制都改成遠距教學,讓學生及家長有選擇的權利,所以基隆採行實體與線上融合上課方式,可以避免衍生家長是否要請假在家陪小孩的問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