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宣布,台北市高中以下5月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圖/市府提供
柯文哲宣布,台北市高中以下5月23日起實施遠距教學。圖/市府提供

本土確診數不斷攀升,疫情也燒進校園,台北市約有2萬名學生請防疫假,由於不少人估計疫情洪峰將在這週至下週出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8)日宣布,台北市各級學校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國民小學及中等學校遠距一週至27日,國三及高三則遠距至畢業典禮前1日。

柯文哲指出,根據統計,今日台北市約有1萬9千名學生請防疫假,過去也曾有超過2萬名學生請防疫假,其中以小學生請假數最多。

北市各級學校學生請防疫假狀況。圖/市府提供

柯文哲表示,估計疫情洪峰落在這週至下週,且考量台北市平均有2萬名學生請防疫假,因此市府決定中小學5月23日起全面進行遠距教學,授權各校因應需求決定。

國小、國一、國二、高一、高二在23日至27日進行為期一週的遠距教學,如果有重要考試,可返校實體辦理,27日以後是否繼續遠距,後續會再滾動式規劃;國三及高三則自23日起,遠距教學到畢業典禮前1日,如果學生有返校取物的需求,由學校妥適規劃辦理。

柯文哲提醒,學校應召開課發會研訂配套措施,若仍有實體課程需求可辦理,授權由學校決定。

北市各級學校5月23日起進行遠距教學。圖/市府提供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