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8)日國內確診數飆破8.5萬,指揮官陳時中就直言「8萬5還是沒有到達最後的頂端,還會持續發展一陣子。」至於近日中、南部確診數有緩升現象,外界擔憂會不會出現「黃金交叉」?陳時中也回應,台灣就是一日生活圈,最後染疫情況大致都會相同。

針對近日本土疫情發展,陳時中說,從各國曲線來看圖型都不同,每天、每段時間也都不一樣,確診數從昨天的6萬5到今天的8萬5,成長約30%,之前也有瞬間成長30%過,疫情仍有高高低低的情況,也說申報順序及採檢多寡都有影響,「但整體幅度是不變的」。而陳時中認為,今天的8萬5確診數「沒有到達最後的頂端」,還會再持續發展一陣子。

至於,根據目前確診曲線來看,看似有緩降跡象,不過中、南部卻有緩升現象,外界擔心會不會出現「黃金交叉」?也有醫師分析,中、南部有可能會帶動全台確診數突破10萬。對此,陳時中表示,「台灣就是一日生活圈,最後染疫情況大致都相同」,染疫情形、身體情況、疫苗施打及社會管制情形都會差不多,沒有所謂的黃金交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