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今(18)日公布新增85310例本土確診個案、41例死亡個案,並增加183例中重症個案。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今天新增183例中重症個案中,有153例是中症個案、30例重症,目前輕症、無症狀比例仍維持99.79%。

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41例死亡個案中,其中有40例具慢性病史、20例無疫苗接種。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最年輕的是就是日前報導過的基隆2歲男童,而小朋友沒有接種過疫苗,也沒有慢性病史,他因為染疫後併發急性腦及多重器官衰竭,經醫院救治後仍不幸過世。羅一鈞接著說,此個案經得到所有病例資料及死亡診斷書後,研判確認為感染新冠肺炎有關。

羅一鈞補充,其他個案年齡最大為90多歲,較年輕50多歲也有2位,而這兩位都有肝硬化、甲狀腺方面的慢性病史,一位曾接種三劑疫苗,另一位未曾接種過,兩位分別是染疫後合併敗血性休克、心肺衰竭等原因過世。羅一鈞最後表示,總計今天新增183例的中症個案中,年齡層還是以高齡族群、沒有接種過疫苗的族群為主。

確診死亡名單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重症、死亡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