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橋車站外,等待離開上海的民眾大排長龍。圖/翻攝自微博
上海虹橋車站外,等待離開上海的民眾大排長龍。圖/翻攝自微博

封城一個多月的中國上海,近來疫情趨緩,16日已經沒有社區傳播案例,離開上海的火車更是加開到單日12個班次,不少民眾搶著離開,車站外出現長長人龍,黃牛票已經喊到台幣一萬元,不過離開上海的條件嚴格,必須出示48小時內PCR陰性,以及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

離滬車班4班加開到12班 車票超過1萬元

上海虹橋車站外,等待離開上海的民眾大排長龍,火車一票難求,黃牛票價甚至超過台幣一萬元,因為上海近來疫情趨緩,16日新增的818例確診,都是在隔離中陰轉陽,沒有社區傳播案例,離開上海的火車從單日4個班次加開到12班,不少民眾搶著離開。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表示,目前全市16個區都已實現社會面清零。

離滬條件多!48小時內PCR陰性、24小時內快篩陰

由於大眾運輸預計22日才恢復營運,許多人不得不徒步走了幾十公里,或是選擇合租巴士,才抵達虹橋車站,還有人趕在前一天晚上,到火車站外打地鋪過夜,民眾被問及走了還會再到上海吧?無力表示「下輩子都不來了還要怎麼說」。

當初因為就業或求學到上海的外地民眾,沒想到遇到3月疫情大爆發,被迫困在上海超過6週,實在悶壞了,直呼再也不來上海。

搭火車的乘客表示,現在要很多要求,比較嚴格,像要有目的地接收證明,還有48小時PCR陰性和24小時抗原快篩陰性證明,離開上海的路,還是困難重重。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