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天氣穩定、溫暖舒適。圖/台視新聞
18日天氣穩定、溫暖舒適。圖/台視新聞

今(18)天東北季風稍有減弱,各地區比昨(17)天更溫暖一些,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為18到20度,感受仍稍涼;南部及花、東則是20、21度左右,白天開始各地高溫會再高2到3度,整體溫暖舒適,另外,中央氣象局一早就針對中、南部4縣市發布濃霧特報,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提醒民眾出門要多加注意。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天氣更為穩定晴朗,桃園以北及東半部約25、26度,其他地區則是27至29度,感受舒適溫暖;降雨方面,環境逐漸轉為偏東風,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不過停雨空檔多,唯在恆春半島及東南部地區,晚上之後受南方雲系影響,降雨較明顯,西半部則是午後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18日全台天氣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另外,中央氣象局針對南投、雲林、嘉義縣、台南等4縣市發布濃霧特報,出現局部霧或低雲,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提醒民眾外出要多注意。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18日環境風場轉為東北風至偏東風,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沿海零星地區須留意受微量境外臭氧影響;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

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高屏、宜蘭空品區為「普通」等級,北部沿海零星區域達「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橘色提醒」等級。

【參考資料】
氣象局:https://www.cwb.gov.tw/V8/C/
環保署:https://airtw.epa.gov.tw/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