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一名熱血大叔為了號召全美國民眾踴躍捐血,從去年8月開始就騎著單車巡迴全美到處捐血,他準備花一年的時間完成這項「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神聖使命。

大叔跑遍全美41州捐血 盼解決美國「血荒」問題

紐約州雪城的熱血大叔鮑伯騎著腳踏車,打算跑遍全美50個州的首府,而且每到一個地方就會去捐血,以身體力行的方式,真的做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熱血大叔鮑伯巴恩斯表示自己不是很有錢的人,而這是他能奉獻社會的方式,他也覺得「只要健康的人,都應該要出來捐血。」

52歲的鮑伯原本是叫車平台Uber的一名司機,但他在去年8月辭掉了工作,開始全美走透透,號召全國的民眾一起捲起袖子,解決血荒的問題。鮑伯巴恩斯說,適合捐血的人只佔總人口37%,但真正捐血的只有6至7%,他認為應該要把這個數字衝高。

熱血大叔總里程近2.5萬公里 終點站到「夏威夷」

鮑伯每天大約要騎70公里,目前他已經跑遍了41個州,里程數達到1萬9千多公里,體力都還維持的相當不錯。鮑伯旅程終點在夏威夷,雖然沒辦法跨海騎單車,但他仍決定搭飛機抵達當地之後,再前往捐血站完成這趟捐血之旅。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