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理賠爭議,連日來引爆民怨!傳有保戶收到保險業者通知有「重複投保」情況,因此拒絕理賠,金管會保險局回應,如果保單已經成立,那就要依合約理賠;還有家長因為孩童被匡列,必須請假在家照顧,也有拿到隔離書,但保險業者主張這些家長是「自願隔離」,因此拒絕理賠。這波理賠爭議引發的怒火愈燒愈旺,受影響的保戶氣到把金管會和產險公司在網路上的商家資料名稱,通通改名惡搞,更在Google評論上,湧進大量一星負評。

打回票!陪孩隔離「申請不到隔離金」 家長氣炸

「小孩被隔離,我是主要照顧者,我也跟著隔離,難道是保戶比較軟嗎?柿子挑軟的吃嗎?」家長的聲音聽起來身心俱疲,他們都是因為小孩接觸確診者被匡列後,在家裡陪同隔離,無法上班,也有收到疾管署的隔離通知書,但想申請防疫保單的隔離補償金,卻被保險業者打了回票。

保險業者以家長是「自願隔離」為由,拒絕理賠,受影響的保戶組成自救會,要主管機關保險局給個交待。金管會保險局產險監理組組長陳清源表示,「整個契約解釋應該是回歸商業保險它契約的解釋,縱使是他有買所謂法定傳染疾病的保單,這個父母應該還是不符合它裡面契約的定義。」

保險業者啟動「複投保條款」拒承保 眾多保戶炸鍋

無獨有偶,有多家保險業者啟動「複投保條款」,用重複投保為由拒絕承保,也讓眾多保戶氣到炸鍋,因為當初簽約時根本沒有講清楚。對此,陳清源則說,「如果說他今天已經承保了,就不能再用這個理由去說已重複投保、拒絕理賠。」

Google地圖上的名稱,金管會和產險公司通通被惡搞改成「輸不起」,而且湧入滿滿一星負評,看得出 保戶理賠無門,被氣出滿腔怒火。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