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專家學者評估台灣本土疫情將在下週達到高峰,有台北市議員建議,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應該從23日開始直接停課兩週,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小學請假很困難,不是政府隨便講,高中更麻煩,要雙北一致,目前疫情在還可以忍受的範圍,等想好在做。至於新北市則回應,目前沒有要更動學校停課的模式,但會採滾動式檢討。

高中停課雙北需同步 侯友宜:目前無新計畫

全台確診的學生超過7萬人,根據許多專家學者觀察,台灣疫情下週會到達高峰,有台北市議員建議,在預估的高峰期5月23日至6月3日,高中以下應該停課兩週。

柯文哲指出,停課的議題牽一髮動全身,國小停課牽涉家長照顧的問題,高中生則牽涉雙北跨區,雙北的教育局長有在討論,如果疫情真的太嚴重,那當然要毫不猶豫就要停課。新北市長侯友宜則表示,目前為止新北並沒有什麼新的計畫,不過市府隨時會針對疫情快速滾動、做好調整。

校園預防性停課? 家長支持:學生疫苗沒打滿

不少家長支持在疫情嚴峻的狀況下採取預防性停課,有家長表示,在疫情高峰期能夠停課當然是最好,「反正高峰期過去之後,對於小孩造成的影響會比較小」,有人覺得這樣的做法不錯,比起上課一下後又停課,一直「上上停停」好多了,也有人指出,有的孩子並沒有打滿疫苗,雖然停課會麻煩,但就得面對。

疫情嚴峻,家長在意的仍是以孩子的健康為原則,不過政府如果要預防性停課,配套措施一定得多方考量。

台北、新北/傅詩涵、李明鴻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