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台灣有望在下半年開放邊境,加上新機陸續報到,台灣虎航時隔2年後,終於在上個月重啟徵才,其中客艙組員就吸引了近3000人報名,這週末將會有1000名進行初試。而華航、長榮航也都有在持續招募機師。  

虎航首迎20名新血 週末將面試千人

搶眼的黃色主視覺、虎紋路直尾翼,台灣虎航不只今年陸續交付新機,還宣布要大舉徵才,求職網站上滿滿的招聘消息,其中客艙機組員吸引3000人報名,16日也迎來生力軍報到,是疫情來首見恢復客艙機組員培訓,包括兩年前就錄取的新生回流超過7成。

台灣虎航發言人許致遠表示,「這批昨天報到的,就是可能兩年的回來,大概約10幾到20位,那這週末我們也會做第一次的空服員的招募,目前預計來初試的有1000多位。」

受疫情影響,台灣虎航近兩年暫停徵才,上個月終於重啟招募,包括商用機師、培訓機師地勤人員、客艙組員,招募人數上看百名,看好我國有望在今年下半年開放邊境。

許致遠指出,「(國人)向來都是比較喜歡去日、韓,當然最近日韓的邊境政策也還沒調整,但是東南亞已經幾乎是算全部開放了,基本上這些短程的航線,也應該是未來疫情後的第一波旅遊首選。」

台灣虎航徵才。圖/非凡新聞

復甦籌備!華航找150名機師 長榮航招技師

迎接客運市場的回溫航空公司大舉徵才,除了台灣虎航,華航隨著新機投入營運,今年已經舉辦多場校園說明會,預計晉用150名機師,包含60名培訓機師;長榮航空雖然近期沒有空服員招募計畫,不過日前也開出航技人員、維修品保等職缺,預計8月上旬陸續報到。

國籍航空徵才。圖/非凡新聞

專家表示,農曆年前已經有機師、維修人員的貨運徵才,現在第二波徵才主要是地勤以及空服員,各家業者蓄勢待發要來搶人才。

台北/徐詩涵、陳昱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