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藍營大金主拱韓國瑜復出選桃園市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傳出藍營大金主拱韓國瑜復出選桃園市長。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2022大選,國民黨要推誰參選桃園市長?傳出北部藍營大金主很憂慮,醞釀要拱韓國瑜出來參選,不過黨內立委表示,現在已經有很多在地人選,韓國瑜應該不會有意願。至於民進黨的部分,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網路節目中提到,桃園已經有立委鄭運鵬,陳時中應該會選台北,17日上午蔡其昌再度被問到台北市長布局,他說陳時中和林佳龍都不錯。

傳藍營金主拱韓國瑜選桃園 藍委:應該不會有興趣

今年1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出書辦簽名會依舊滿場,但除了做公益外,他被罷免後就淡出政壇。不過現在國民黨桃園市長人選卡關,傳出有北部藍營大金主很憂慮,考慮拱韓國瑜出來參選桃園,解救僵局。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在國民黨的眼中,韓國瑜就像在錦囊裡的秘方,沒辦法的時候就拿出來,「我想韓國瑜睡到自然醒的那一天,都會覺得非常意外。」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則說,桃園已經有相當多在地委員們躍躍欲試,「我覺得韓市長應該不會這個有興趣。」

有助藍軍歸隊?地方人士稱:只有韓能壓制羅

的確放眼望去,桃園市長已經有宣布參選的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及在地立委呂玉玲,至於其他立委魯明哲和萬美玲也不排斥。不過,有藍營地方人士認為,如果韓國瑜參選,對藍軍士氣絕對是加分,而且只有韓國瑜可以壓制羅智強。

綠瞄準陳時中選台北?蔡其昌:民進黨人才濟濟

另一方面,綠營的桃園布局也遲遲沒推出人選,外界普遍認為衛福部長陳時中是活棋,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前一天上節目就提到,「桃園已經有立委鄭運鵬,陳時中應該是選台北,但林佳龍選台北也不錯。」而他今天又再度大讚陳時中「實力非常好」,林佳龍民調實力也不差,直呼「民進黨人才濟濟。」

民進黨在雙北、桃園人選皆未定,加上陳時中還在為防疫奮戰,變數可不小。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認為民進黨人才濟濟。圖/台視新聞

台北/傅詩涵、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