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將夫人探病沒快篩,竟還飆罵護理師。圖/台視新聞
退將夫人探病沒快篩,竟還飆罵護理師。圖/台視新聞

目前疫情高風險區的6個縣市,醫院通通禁止探病!不過台北三軍總醫院有護理人員哭訴,一名退役將軍的夫人疑似利用特權,連續3個月每天都能探病超過4小時,而且進出病房也不用出示快篩證明,甚至護理師告知她,醫師還在查房,要稍等10分鐘,就被咆哮飆罵,當場落淚。對此三總回應,家屬是擔心患者病情才會情緒激動,後續會嚴格要求,落實全面禁止探病。

將軍夫人聽「稍等」理智線斷 爆氣飆罵護理師

穿著藍色防護衣的退伍將軍夫人,急著找醫師詢問丈夫病情,一聽到得「稍等一下」就氣炸,直呼「我為什麼不能進來?」護理師解釋「我們並沒有讓妳不進來的意思」,但將軍夫人卻更生氣,「妳們這個意思就是不讓我進來,要等10點囉?妳不是說要等10點才能來?」

夫人越講越氣,在病房大呼小叫,兩名護理師就算被指著鼻子飆罵,還是耐心安撫,但奇怪的是,現在台北市醫院應該是全面禁止探病,這位將軍夫人怎麼能想來就來?

護理師被罵哭 院方主管趕來「安撫將軍夫人」

而且事發的台北三軍總醫院也早就貼出公告「禁止探病」,但護理人員哭訴,這名退役將軍夫人,連續3個月天天來探病超過4小時,更從未出示任何快篩證明,只是告知醫師在查房,要等10分鐘就被咆哮飆罵,當場真的難過到落淚,更扯的是,主管趕來也是只安撫夫人,照常讓她進來「脫口罩」。

「禁止探病」貼假的? 台北三總:嚴格要求落實

指揮中心4月份就宣布,疫情高風險區的6個縣市,醫院禁止探病,將軍夫人卻疑似享有特權,還飆罵護理師,對此三軍總醫院回應,家屬是擔心患者病情才會情緒激動,後續會嚴格要求全面落實「禁止探病」,但護理人員早就不是第一次反應,非得等到事情爆發,院方才肯處理,真的讓第一線醫護身心俱疲。

台北/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