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嚴峻,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日前在臉書轉發一名護理師的心聲,表示護理人員大量確診,但生病還要上班,變成「確診護士照顧陽性病人」,甚至擔憂醫療崩盤,反而不願意快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診者照顧確診者這件事無法證實」,而沒有篩檢就沒有所謂的確診,也等於沒有這樣的情形。

指揮中心今天被問及醫護忙翻天,為消化每天大量的確診者,就算生病也要上班,且擔憂醫療崩盤,不願快篩,對此陳時中說,護理人員不願意篩檢,造成確診者照顧確診者這件事是否正確沒辦法證實,但沒有篩檢就沒有所謂的確診,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確診醫護被召回工作 中央擬發獎勵津貼

另外,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透露,由於醫療工作人員確診、居隔後被召回照顧確診者,需要先跟衛生局、網區指揮官申請,同意後才可進行,而5月初有先跟各縣市衛生局進行調查,在4/1到5/4間總計有51位醫療工作人員被召回工作,他們都是在長照機構、照護機構工作的人員,大多集中在某些有群聚發生的院所裡頭,中央後續都有研議相關獎勵津貼補助辦法,針對被提前召回工作的居隔或確診醫護人員,都會提供獎勵,且回溯到4/1生效,至於醫院的部分,今天也請各區管中心、衛生局了解統計,明(18)天會再詳細報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