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有傳言是王必勝出手解決部北排隊篩檢人潮,劉和然直言,醫院門口有公告改採網路預約。圖/台視新聞
對於有傳言是王必勝出手解決部北排隊篩檢人潮,劉和然直言,醫院門口有公告改採網路預約。圖/台視新聞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在醫院外大排長龍等待採檢的景象不斷上演,不過,部立台北醫院排隊篩檢人潮今(17)日明顯大幅減少,傳出是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出手增開動線解決,對此,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不以為然,他表示,醫院門口有公告改採網路預約,卻有這種傳言,更大嘆「不要刻意操作」,有些訊息是會傷害到第一線同仁,會打擊他們的士氣。

對於傳出因王必勝出手,今日部立台北醫院排隊採檢人潮減少,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今日開始院方特別改採網路預約,減少民眾排隊,只提供少數現場採檢名額,給65歲以上的長者採檢。

劉和然進一步表示,這波疫情至今近2個月,各界都會給予建議,市府都會虛心接受,如果是可立即改善且屬於地方政府權限,一定會馬上改善,若事涉中央,也會反映中央納入整體評估參考。

針對這件事,劉和然直言,「有時候我們會滿難過」,當全民防疫時,有些訊息一看,就是容易傷害到第一線基層同仁,如果是無心,未來遇到這種事情能多一點細膩,讓第一線同仁感受不要那麼不好,如果是有心甚至是惡意,就像此事,門口明明有公告,卻有這樣的傳言大肆宣揚,「真的大可不必」,他強調,請大家全心防疫,不要刻意操作,因這樣會打擊第一線醫護同仁的士氣,只要真的有問題,市府會立即調整改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