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表示,會與美方密切合作,加強保護我國僑民的安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蘇貞昌表示,會與美方密切合作,加強保護我國僑民的安全。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南加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案,釀成台僑1死5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強調,任何意見分歧都不應為彼此對立仇視、甚至是殺害他人的藉口,他指示外交部、僑委會全力提供協助,並與美方密切合作,加強保護我國僑民的安全。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指出,美國南加州發生的槍擊案令人震驚,台灣與美國都是民主自由的社會,每個人的政治立場或理念縱有不同,本應相互尊重、理解與包容,這也是民主自由的可貴之處,「任何意見的分歧,都不應該成為彼此對立仇視、甚至是殺害他人的藉口」。

蘇貞昌也對罹難者與傷者家屬表達深切的哀悼與慰問之意,並指示外交部、僑委會全力協助受害者及其家屬相關的善後事宜,蘇貞昌表示,會與美方密切合作,加強保護我國僑民的安全,並提供所有僑胞、留學生、旅美國人必要的協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