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一批採購的輝瑞BNT兒童疫苗77.76萬劑,今天清晨抵達台灣,完成封緘作業後,將提供給5到11歲兒童施打,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想打都打得到,推估兒童接種的目標群總數不會超過120萬。至於開打中的6到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已有11.5萬人接種,傳出2件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目前症狀都已改善。

77.76萬劑兒童BNT抵台!陳時中:想打都打得到

政府首批自購的輝瑞BNT兒童疫苗77.76萬劑,今日凌晨5點44分抵達桃園機場,先前因為系統問題延後起飛,如今抵台完成通關以及檢驗封緘作業後,將提供給5至11歲兒童接種基礎劑,而另外140萬份也將陸續到貨。

指揮官陳時中掛保證,「77萬劑想要打的登記都打得到,絕對都夠!」推估兒童接種的目標群總數不會超過120萬。至於何時開打?指揮中心則沒給明確時間點。

BNT到貨「爆莫德納抽單潮」 陳時中對基層表歉意

只是隨著輝瑞BNT兒童疫苗抵台,全台校園正在施打的莫德納疫苗出現抽單潮,對加重基層負擔,陳時中也表達歉意,「有人抽單那都尊重,一般民眾尤其是小孩子,都是要尊重家長的意願,讓他們覺得很安心的情況來做,有增加學校負擔我們很抱歉。」

6-11歲兒童接種莫德納 傳2起疑不良反應事件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已有11.5萬名6至11歲兒童施打莫德納疫苗,而接種後發生兩件嚴重不良事件,一件是接種後兩天出現腳痛無力,另一件則是接種5分鐘後,出現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掛急診,所幸目前症狀都已改善。

11.5萬名兒童接種莫德納疫苗。圖/台視新聞

本土疫情燒校園,在輝瑞BNT兒童疫苗到貨後,家長也多了一項選擇。

※未證實與疫苗相關※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