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主委陳耀祥16日帶著三位新任NCC委員前往立院備詢,立委聚焦在先前華視新聞再度出現的新狀況,把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短短一個月內接連出錯7次,陳耀祥坦言自己很「遺憾」,強調公廣集團內部人事有很大問題,三位新任委員也被立委們追問後續的調查和究責,應該如何處理。

華視一個月內出包7次 誤植陳建仁「美副總統」

「華視再三要求還會出現這個問題,公廣集團還有華視內部人事這個部分有很大的問題。」NCC主委陳耀祥點出華視新聞台重大問題,因為他們這回又出包!我國的前副總統陳建仁職稱變成「美國副總統」。

華視將前副總統陳建仁職稱誤植為「美國副總統」。圖/台視新聞

華視接連出錯!陳耀祥坦言遺憾 稱「內控要改善」

華視一個月內連犯7次錯,就連陳耀祥都坦言「非常遺憾」,還說華視內控機制流程要改善。陳耀祥也期盼華視新任董事長及總經理能盡快進行內部改革,因為在評鑑換照裡,這些都是相關考慮的部分。

出包不斷!華視董事長發員工信要求「找回尊嚴」

從4月份開始華視接連出錯,先是跑馬訊息誤植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大屯火山爆發,隨後又把行政院長蘇貞昌職稱打成總統,總統蔡英文名字打成蔡EE等,加上這次陳建仁的職稱又打錯,一個月內連錯七次,就連新任董事長鄭自隆給員工的公開信都無奈表示,「請員工找回新聞尊嚴。」

華視新任董事長鄭自隆在員工公開信提到,要員工找回專業尊嚴。圖/台視新聞

正逢NCC三位委員的任期在7月底屆滿,新提名委員立院備詢先被問敏感話題,而他們承諾會盡速查明事實,會獨立行使職權,畢竟攸關閱聽人權益,NCC身為最高權責機關,一步也慢不得。

三位NCC委員提名人。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