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引發全球通膨,造成美股連番重挫,加密貨幣也跟著跳水!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去年宣布以比特幣為法定貨幣,最近還逆勢加碼,但薩國的債信已經被調降到垃圾等級,違約的風險大幅增加。

逆勢操作大買500枚BTC 「薩爾瓦多」債信大調降

40歲的薩爾瓦多總統布格磊宣布,這個人口大約650萬的中美洲國家首開全球先例,把「比特幣」跟美元並列為法定貨幣。他說,「這將會創造許多就業機會,把成千上萬人納入金融體系。」

2021年9月,薩爾瓦多大規模的買進2300枚比特幣,市值約1億美元,但比特幣價格最近連番重挫,至今市值已經跌掉35%,但是布格磊最近又逆勢操作,加碼買進500枚比特幣。經濟學家塞維亞認為,對任何投資人而言,只要是個人理財,逢低加碼是有道理的,不過他也坦言「我們不知道現在到底是不是低點。」

債信慘淪「垃圾等級」 薩爾瓦多債務違約風險增

根據統計,薩爾瓦多有8億美元的債務,即將在明年1月到期,但薩國的信用評等卻已經被打入垃圾等級,因此違約風險大大增加。經濟學家塞維亞指出,隨著比特幣的價值下跌,布格磊卻反向加碼,違約風險就會大幅增加,因為國際貨幣基金會覺得不能再借錢給薩爾瓦多,「因為這樣理財是錯誤的。」

比特幣跟那斯達克的走勢息息相關,近日美股狂跌,約有四成的投資者也慘遭套牢,萬一比特幣泡沫化,薩爾瓦多也面臨破產的危機。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