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加開中正紀念堂車來速防疫急門診,將於明(17)天上午8時正式啟用,現場規劃4線道分流,包括汽車高乘載、低承載,機車及行人通道,避免重演木柵站篩檢塞車的狀況。另外,台大醫學院體育館的防疫急門診,將於18日正式啟用。

中正紀念堂車來速明啟用 台大體育館急門診18日啟用

台北市衛生局指出,台北榮民總醫院於中正紀念堂廣場內設置防疫急門診,今日下午試營運,明日正式啟動,服務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8時,預估每日服務1,200人次,民眾可開車由愛國東路自大孝門進入,駛至國家戲劇院及國家音樂廳之間的廣場,現場規劃4線車道同時採檢,提升採檢速度,完成採檢後由中山南路駛離。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動線示意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衛生局表示,北市為增加採檢量能,與台大醫院合作於台大醫學院體育館設置防疫急門診,將於5月17日試營運,18日正式啟用,服務時間自上午9時至中午12時及下午1時30分至4時30分,預估每日服務800人次,現場規劃入口為徐州路,採二線採檢,完成採檢後由林森南路離開。

北市防疫急門診「爽約率」超高 柯P:不來請取消

市長柯文哲表示,近來防疫急門診與車來速的爽約率實在太高了,以昨(15)日數據為例,專給12歲以下兒童的北市聯醫婦幼院區親子急門診,爽約率高達49%,仁愛院區、木柵機廠車來速的爽約率也高達42%

柯文哲呼籲,預約民眾若真的不能來,也要記得取消,切勿「放鴿子」,更表示「看了都要氣死了」,盼寶貴的資源可以做最有效的運用,避免佔據資源,未來情況若持續,市府更可能會祭出「記下身分證字號」的手段因應。

北市2處中型接種站 加開莫德納及AZ現場掛號

另外,衛生局表示,北市2處中型接種站自今日至22日止,加開莫德納及AZ疫苗現場掛號,台北車站每日下午1時至4時施打,現場有400名莫德納疫苗名額,另22日有100名現場AZ名額;捷運松山站則是每日下午2時至5時施打,16日現場50名、17日至19日現場200名、22日現場150名莫德納疫苗。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