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仍持續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北京疫情仍持續延燒。圖/翻攝自AP Direct

上海防疫似乎看到成效,從今天起上海分階段恢復市集和商業活動,但何時解封,有關單位並未明確宣布,然而同樣是一線城市,首都北京的疫情似乎愈來愈嚴峻,北京這波疫情累計超過1000例確診,全市16個區有15個區都出現病例,北京12個區才結束3輪核酸檢測,今天起又將連續3天進行核酸檢測,試圖透過頻繁的核酸檢測儘早揪出感染源,避免重蹈上海封城的覆轍。

防範疫情影響單位運作 北京當局提早部署

北京市豐台區出現市場聚群感染,已發現15例感染者,豐台和朝陽等四個區繼續採取封閉式管理。北京市政府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社會面零星散發病例與聚集性疫情相交織,傳播鏈條仍未完全阻斷,朝陽區、房山區、順義區和豐台區繼續居家辦公和點對點閉環管理。」

有關單位先打預防針,強調北京不會封城。徐和建表示,「所謂封城靜默都是謠言,搶菜囤購更沒必要。」另外,北京清華大學已宣布,除了防疫人員和物資供應人員,其他人員一概不進不出,形同封校。

北京十二個區上星期五、六、日,一連三天才做完普篩,今天起一連三天又要快篩,試圖透過頻繁的核酸檢測在第一時間揪出感染源,這種以快制快的果斷措施,顯然就是避免重蹈上海封城的覆轍。

上海逐漸「復商復市」 「解封之日」指日可待

上海部分,上海市副市長陳通表示,「從五月十六日起,我們將分階段推動復商復市。」有關單位並未明確宣布民眾是否可以外出採購或用餐,看來上海的疫情如果能有效控制,離解封之日或許已經不遠。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