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估,本土確診高峰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立法院法制局就呼籲,高中以下學校可以直接停課到五月底或學期末。對此,教育部回應,會因應疫情滾動修正,不過暫時不會有停課變動。

假日入園不到千人!台北兒童新樂園人潮銳減

週末假日,直擊台北兒童新樂園,每個遊樂設施幾乎都不用排隊,遊客更是稀稀落落。民眾直呼,「人潮差很多,隨時都有位置可以停車」、「平日我們有特別請假來過,人都沒這麼少」。

受疫情影響,兒童新樂園從4月底開始,平日從原本每天2000人,直線下滑到400多人;假日更從6000多人,掉到不到1000人。台北捷運公司委管處兒童新樂園中心組長高偉哲指出,「整體來說平常日大概降了有7到8成。」

台北兒童新樂園人潮銳減。圖/台視新聞

立院法制局、中小學校長協會 齊聲籲停課2週

疫情衝擊,不但家長不敢帶孩童出遊,更擔心他們到校上課會增加染疫風險,尤其指揮中心又預估本土確診高峰將落在5月中下旬,立法院法制局及中小學校長協會都紛紛建議,在疫情高峰期間,高中以下學校可以先停課兩週,暫停實體課程,調整為線上教學模式來因應。

國教行動聯盟家長部長王瀚陽指出,「兩千多位家長提出來,希望在這段期間因應防疫的部分,能調整成為遠距教學。」

立院法制局、中小學校長協會齊聲籲高中以下學校停課2週。圖/台視新聞

因應疫情滾動修正 教育部:暫時無停課變動

雖然教育部表示,目前暫時不會有停課變動,但家長們也喊話,如果要停課得先擬定好相關配套,才不會讓他們面臨,工作和家庭照顧兩難的煎熬。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