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公布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15)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指出前後都有鋒面,雨勢明顯多,至於週二至週四雨勢雖然較緩和,但還有迎風面及午後熱力作用的局部降雨,民眾外出時要記得攜帶雨具備用。

在氣溫方面,氣象局說明,5月16日(一)整天至17日(二)清晨,北台灣氣溫偏涼低溫約16℃,其他地區低溫約20℃左右;5月17日至19日(二至四)氣溫回升,各地感受舒適稍暖,最高溫約27至31℃;5月20日至22日(五至日)鋒面前水氣增多,氣溫略下降,溫度感受舒適約26至30℃。

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5月16日(一)受東北季風及位於南邊巴士海峽的鋒面,北台灣各地水氣多,西半部及宜蘭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容易有短暫陣雨;5月17日至19日(二至四)西半部從短暫降雨轉為多雲的天氣,但午後還是有熱力作用的局部降雨,而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恆春半島則是在偏東北風到東風的迎風面,不定時有局部降雨的機率。

最後,5月20日至22日(五至日)下一道鋒面接近,西半部及宜蘭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降雨比較局部。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