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嚴峻,台北市長角力戰也打得火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相繼確診,都在居家隔離中,兩人在臉書上開直播、錄影片,抨擊潛在對手指揮官陳時中的防疫政策。

另外,昨(13)日前往疾管署陳情抗議的計程車工會,被起底是推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的支持者,面對多方圍剿,陳時中僅回應「社會脫離不了政治」,先把疫情控制好比較重要。

蔣萬安、黃珊珊居隔中 開直播、PO影片批防疫政策

「說難聽就是自生自滅,政策非常荒謬,而且非常混亂!」因確診正在居隔中的蔣萬安,連日開直播針砭指揮中心政策,並喊話全面開放快篩陽等同確診,否則恐怕增加89%中重症住院率,蔣萬安直言,現在PCR檢驗量能也不夠,民眾排隊等篩檢,等兩個小時以上都還排不到,會導致存在非常多的黑數,「這個政府非常可惡」。

同樣確診的黃珊珊則透過影片分享確診日記,也不忘批評中央防疫政策混亂,黃珊珊直言,PCR採檢已經達到醫療人力極限,增加採檢人力就會減少醫院能量,「這是一個緊繃時代」。藍白台北市長熱門參選人即使居隔,砲火仍不減。

赴CDC陳抗! 計程車工會遭爆曾挺林佳龍選北市

另外,昨日計程車工會在疾管署門口陳抗,大喊「陳時中下台」,帶頭工會被起底3月底曾推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角逐台北市長,遭質疑難道是在「捧龍打中」,對此,林佳龍辦公室發出聲明澄清,工會獨立運作不必過度政治聯想。

遭藍綠白多方圍剿? 陳時中:社會脫離不了政治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被問到此事時,僅回應「社會脫離不了政治」,在考慮疫情的時候,倒也不用去考慮這些事情,「還是把疫情控制好來得比較重要」。

台北/張元春、侯正倫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