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雨勢趨緩,但明晚水氣又會增多。圖/台視新聞
今晚雨勢趨緩,但明晚水氣又會增多。圖/台視新聞

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為中南部地區帶來破百毫米的雨量,不過對流雲系通過快速,同一區域沒有累積到豪雨程度,氣象局預估,今(14)日晚間到明(15)日白天降雨趨緩,會有短暫降雨空檔,不過明晚到下週一(16日)白天水氣又會開始增多,西半部可能又會降下大雨,而受東北季風影響,下週一北台灣低溫下探至16度。

煙囪雲定錨點離台遠 專家:強對流胞進來不多

雨彈襲擊中南部,對流雲系從西南方海域掃進台灣,還好雨勢來得快去得也快,今日累積雨量截至下午4點,台南降雨量最多,佳里區、安南區都超過120毫米,台中和平區和雲林麥寮鄉也都突破110毫米。

今日累積雨量。圖/台視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指出,因整個對流移動速度滿快,所以通過時有比較大的瞬間雨勢,但是因為對流移動的速度很快,所以在同一個地方的累積雨量,目前沒有累積到豪雨等級。氣象專家彭啟明則在臉書發文,第一波雨勢告一段落,好險煙囪雲的定錨點位置離台灣比較遠,強對流胞進來不多。

15日晚間降雨再增多 下週一北台灣低溫20度以下

氣象局預估,今日晚間到明日白天降雨趨緩,不過仍有短暫陣雨發生機率,明日晚間到16日白天又一波水氣接近,降雨再增多,西半部可能出現局部大雨。

溫度方面,謝佩芸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今日到明日北台灣明顯轉涼,明日北部、宜蘭白天高溫預估只有21、22度,北台灣下週一整天溫度大多在20度以下,低溫只有16度。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