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女指控因查不到確診資料,導致自己看病一直苦等。圖/台視新聞
林女指控因查不到確診資料,導致自己看病一直苦等。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名林姓女子確診,不僅沒接到衛生局通知,聯繫相關單位後竟然沒人知道她確診,甚至當她搭救護車送醫,也因為沒被通報只能在醫院枯等,連防疫計程車都需要靠親友幫忙聯繫,讓她心力交瘁,質疑被踢皮球,而這一連串過程,居然是衛生局把她的電話備註為「空號」。

確診「沒人知道」 確診者控搭救護車、進急診「一直等」

林姓女子在8日發病,等了兩天終於在10日買到快篩,因快篩陽性,她到醫院做PCR採檢,隔天11日透過「健保快易通」得知確診,但林女沒有收到任何相關通知,她在12日病情加重,因住得偏遠加上親人居家隔離無法拿藥,她向衛生所求助叫救護車,消防局竟然沒有她的確診資料,為了查證,一等等了半小時,進到急診後又因為沒有資料再等一小時,好不容易治療完,醫師卻不知道該讓她回家還是住院,最後更因為聯絡不到防疫計程車,只能靠親友幫忙。

林女PCR陽性,相關單位卻沒收到確診資料。圖/台視新聞

林小姐控訴,自己已經很不舒服送急診了,但衛生局、衛生所、區公所,包含醫院,都說沒有她的確診資料。林女明明確診,從10日PCR檢驗到12日整整兩天,相關單位通通沒有她的確診資料,從搭救護車到進急診,每個環節林小姐都在等,讓她無奈地說,感覺像被踢皮球。

然而這一連串過程,竟然是因為林女的手機號碼被衛生局備註「空號」,導致查無資料,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每週有600多通的電話是需要查證,因林女住的地方比較偏遠,打了好幾通都是呈現空號的狀況,可能是收訊不良,後來衛生局緊急聯繫到林女,並啟動相關照護。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